着力构建住房金融新生态 湖南建行“住房金融平台”上线

2022-12-29 08:44: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许玉茹 陈歆)“没想到,除了存钱,还可以存房!”今天,湖南建行“智慧住建”之“住房金融平台”发布上线。现场将闲置房源“存”到平台,并在10分钟内收到了一张存房电子凭证的王先生激动地表示,这既盘活了闲置房产让他有资金装修新房子,还能办理存房消费贷,一举多得!

为支持湖南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湖南建行携手省住建厅,创新打造“住房金融平台”。该平台以住房全生命周期为主线,覆盖存房、买房、租房、安居消费等全场景,包括住房交易、住房经营、住房服务、政策资讯等内容板块。房主可上平台,将闲置房源出租或出售;建行则在交易前、中、后环节,配套提供存房交易贷、存房消费贷、存房盈等特色信贷和理财产品,有效满足存房交易各环节客户临时资金周转、快速办理购房贷款以及大额交易资金理财等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住房金融平台”极具湖南特色,既解决百姓住房问题,又破解资产固化问题,还有效促进消费,提供盘活存量房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有利于构建具有全产业链条、全生命周期、全方位覆盖的住房金融生态。

平台上线仪式现场,湖南建行与10家房地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470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