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构筑禁毒工作新格局

2022-12-09 09:36: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今年以来,长沙市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不动摇,“多策并举、综合治理”总策略不偏移,坚决打赢示范创建“攻坚战”。

通过公安机关主打、各部门联动、全社会广泛参与,长沙市各级有关部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施策、持续用力,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日前召开的长沙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对标要求,对照经验,补齐短板,创新举措,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长沙经验”,坚决守住“四个不发生”工作底线,扎扎实实建设全国领先、群众满意的禁毒示范城市;要全力推进打击整治“整体战”,坚持“打、管、服”齐头并进、整体发力,全链条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场所,全环节推进“平安关爱”行动,持续推动全市毒情形势根本好转;全面打好预防教育“持久战”,针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的禁毒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有力提升禁毒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将禁毒宣传与普法教育、健康教育、科普教育等相结合,让禁毒宣传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严格落实禁毒工作“一责四制”,下一步,长沙将完善全方位的禁毒群防群控体系,构建智能化的禁毒科技支撑体系,大力推进前沿科技在禁毒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加强禁毒基础研究和科研攻关,积极探索“数字禁毒”新机制,全面构筑“智慧禁毒”工作新格局。 (易施雄 向明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