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管内18个高铁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2022-12-08 09:20:1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大白们:合影纪念历史性一刻

长沙火车南站管内18个高铁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12月7日,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进站口,工作人员把进站口的围栏拆除。

12月7日,长沙火车南站出站口,大白们走出核酸亭合影,纪念这“历史性的一刻”。组图/记者杨旭

这一天,终于到来。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不得采取各种形式的临时封控”“进一步缩小核酸检测范围、减少频次”等重磅内容映入眼帘。

当天下午,长沙火车南站进站口围栏被一一拆除。拖着行李箱的旅客们戴着口罩,有序地从进站口进入候车大厅。

本报长沙讯“我还特意在外面的玻璃上找了个场所码,扫了之后给车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居然告诉我不用看场所码了,也不用看核酸检测结果了。”12月7日,长沙火车南站,旅客张同学向潇湘晨报记者表示,3年疫情了,已经习惯了走到哪都要扫个码,特别是坐火车,他昨天(6日)还特意找了个地方做核酸检测,“变化太快,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12月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国铁部门向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发布了相关消息:自即日起,不再对乘坐火车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取消旅客线上购票时相关信息提示,撤除12306网站相关公告。此外,车站对在窗口购买车票的旅客,取消告知旅客凭48小时核酸证明进站乘车的提示要求。

12月7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长沙火车南站见到,目前站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西广场进站口围栏的拆除工作。站外广场上的那些“场所码”和提示要查验双码和核酸的提示牌,也被工作人员统一收走放在了墙角的位置。拖着行李箱的旅客们戴着口罩,有序地从进站口进入候车大厅。

当天下午5时许,工作人员正在将出站大厅位置的提示牌,场所码、行程码的二维码全部搬离出去。

在出站大厅外,记者见到之前的核酸检测点也暂停了核酸检测,到站的旅客不需要再进行落地检,就可以出站了。

坐在核酸检测亭里的大白们则都走出了检测亭,有的还蹦跶了两下。最后,他们聚在一起拍了一张合照,纪念这“历史性的时刻”。

目前,长沙火车南站的双码查验口已全部撤离,长沙火车南站管内18个高铁站从即日起,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记者黎棠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