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门“第一书记课堂”开进乡村屋场

2022-12-03 08:1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卓萌 曾粤 彭铎涵]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曾粤 彭铎涵)“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提了哪些要求?我们村从哪里下手?”日前,石门县维新镇峡峪河村屋场会上,村民围着省检察院驻峡峪河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刘功华热切地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内容。我这就结合实际讲讲咱们村该怎么做……”刘功华笑着说。他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语言,带领大家边学边议。

脱贫户、原雄黄矿退休职工盛孝桃感慨道:“去年村里修了产业路,方便咱们培管脐橙,更方便外地老板上门收购,还让咱们村环境变得更好。这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吧?”

“是啊,我们发展脐橙种植等绿色产业,确保发展可持续,不能消耗子孙后代的生存资源。”老党员盛孝连说。

连日来,石门县发动“第一书记”组成理论讲习团,用讲帮扶故事、介绍致富经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村庄屋场。在宣传好政策的同时,他们还帮助村民解决各种实际问题,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