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2-11-27 09:08: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11月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线下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并讲话。

该项大赛旨在吸引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高科技创新项目,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展现才智提供平台,有效帮助海外科技人才来华(回国)创新创业,同时,进一步向全球宣介湖南良好的科技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生态,促进海外科技成果在湘实现转移转化。

此次大赛结合湖南优势特色产业布局,设置大健康、智能化、装备及新材料、绿色低碳、数字经济5个赛道,共征集到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39个项目参赛。经过预赛、决赛和总决赛3轮专家评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和优胜奖20名,以及14个大赛优秀组织奖。其中,哈佛器官再生科技——管状器官再生项目、氮化镓功率半导体器件与驱动芯片的研发及应用项目、激光变频器件与仪器项目、锂电池高端硅碳及石墨负极材料项目、供应链大数据驱动的数字化EDA平台项目分别摘得各赛道桂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