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二大桥北匝道项目加速推进 明年1月20日前实现全面通车

2022-11-17 10:13:0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二大桥北匝道。(记者 李新辉 摄)

湘潭在线11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湘潭在线)11月16日,在湘潭二大桥北匝道项目东向匝道施工现场,建设方组织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冒雨扎筋织网,为浇筑东向匝道最后一跨做准备。

湘潭二大桥是连接湘潭市区与湘潭县城的主要通道,近年来,随着车辆数量逐年增加,高峰期间交通压力大、通行能力不足、易发生严重拥堵的现象逐渐显现。作为湘潭重点民生工程——二大桥北匝道项目,新建的东、西匝道桥长分别为298米、373米,宽12米,设计为单向双车道加人行道,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两条匝道将与湘潭高新区滨江路连接,形成一座桥头立交,此举将大大方便湘潭市、县两岸居民出行。

该项目自今年7月开建以来,高新集团和施工方一道利用晴好天气,科学调度,夜以继日抢抓项目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东向匝道主体9跨,现已完成8跨,比预定计划提前20天完成任务量;西向匝道主体共12跨,现已完成9跨施工,比计划提早12天完成任务量。

高新集团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东向匝道主体工程将于12月底建设完成。二大桥北匝道项目将于2023年1月20日前实现全面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