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助力长沙加速奔跑

2022-10-18 08:50:0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伍镆]

上图:2012年3月19日,长沙地铁2号线9标段,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着该标段全线顺利贯通。

上图:10月8日,长沙市民乘坐地铁2号线出行。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田超 通讯员 周丽莹 摄影报道

2009年9月,长沙地铁首条线路2号线破土动工,历时4年7个月,于2014年4月底实现载客运营。其后,磁浮快线、1号线、4号线、3号线和5号线、6号线先后载客运营。

到目前,长沙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209公里,运营站点148座。日均客流量也由2014年2号线通车时的18万人次,增长到目前超过210万人次。

十余年来,长沙从“零”起步,从无到有,加速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积极打造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形成了长沙城市轨道交通“米”字形构架、双“十”字拓展线网格局。在助力星城率先步入高铁、航空、城际铁路、地铁、磁浮、高速公路“六位一体”国家综合交通枢纽阵营的同时,也提升了百姓的出行品质,拓展了城市未来发展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