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岳阳市技术合同成交额首次突破百亿元

2022-10-10 09:59:27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唐忠明 刘斌]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刘 斌)10月9日,记者从岳阳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10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5.27%,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大幅增长,超过2021年全年,首次突破100亿元。

技术合同是当事人就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或者服务订立的确立相互之间权利和义务的合同,是科技成果在本区域内转移转化的重要标志。技术合同登记作为技术要素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新主体享受有关优惠政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的一项具体举措。

今年来,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合力推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有效开展。一是全面培训,广泛宣传。面向全市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科技型企业,举办9场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针对技术成果登记相关优惠政策和专业知识进行培训,保障技术合同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入企服务,精准施策。开展服务科技型企业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联合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岳阳分市场,深入企业,一对一解决企业在技术合同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到精准服务,应登尽登。三是政策激励,体系保障。

持续开展市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后补助项目立项,有效调动技术合同主体的积极性。新认定湘阴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湖南理工学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2家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完善我市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

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政策宣传,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的服务能力,力争我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