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首日 长沙万余警力守护平安

2022-10-02 17:2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思言)10月1日,迎来国庆长假第一天,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截至10月1日晚9时,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事件,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旅游景区、繁华商圈、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秩序井然,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国庆假期,长沙公安启动一级勤务,全警停休,万余名警力全力开展节日安保工作,积极服务市民游客。长沙公安屯警街面,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共设置107个固定执勤点开展定点值守勤务。全市39个快警平台、21个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队伍、91个城区派出所巡逻防控中队、16支分局夜巡队伍和机关下沉一线支援的巡逻防控警力,在重点地区和要害部位开展武装巡逻,严格落实“1、3、5”快反机制,确保一旦有事,迅速响应,妥善处置。同时,长沙交警、特巡警铁骑还扩大了巡逻覆盖区域,提高巡逻频次,彰显巡逻执勤的威慑力,全面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请大家排好队,注意保持安全距离。”1日下午,在橘子洲景区,岳麓公安分局执勤民警李佐金提醒游客注意戴好口罩,不要拥挤。李佐金介绍,在人员聚集的地方,民警除了维持秩序外,也会用小喇叭等对人流进行管控和引导,并叮嘱游客注意保管好个人随身财物。

每逢节假日,长沙五一商圈和岳麓山景区(含岳麓山、橘子洲)人流、车流密集叠加,市民出行热度较高。节前,长沙公安提前制定了国庆期间五一商圈及岳麓山景区安保工作方案,科学部署警力,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对景区、商圈、地铁车站及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及时整改,在五一商圈和橘子洲景区科学设置固定值守点、路面巡逻线路、警力待命点、行人过马路秩序维护点,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以最硬核措施守护热门商圈和核心景区的平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