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茶颜悦色吕良:以新人的心态做新消费

2022-08-31 17:36: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记者 金慧

8月31日,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如期而至,作为一年一度的互联网行业盛会,少不了行业大咖的身影。作为长沙新消费的代表,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互联网+带动了很多行业,茶颜悦色的传播其实也是互联网+的受益者。”面对群星闪耀的互联网大咖,吕良称自己是学习者的心态,来峰会取经、寻求合作与转型之道。

作为长沙本土新式现萃茶饮品牌,茶颜悦色一直被冠以“网红奶茶”的称号,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茶颜悦色在全国开设的直营门店总数近500家,深受广大年轻消费群体喜爱。

除茶饮外,2020年,茶颜悦色开始布局新零售业务,相继推出“茶叶子铺”“茶颜游园会”等线下零售店型,产品包含茶叶、茶粉、零食、茶具等多个品类,并通过“茶颜欢喜殿”“外卖镖局”等店型模式发展外卖业务。2020年7月,茶颜悦色开始布局线上电商领域,当年底,茶颜悦色天猫旗舰店已在同类目店铺排名中跻身50强。

“创业过程中都会遇到困难,与会企业家们都很积极地在变化中求生存、在新环境中抱团取暖。”吕良表示,虽然茶颜悦色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扰,但通过努力调整、积极求变,包括去外地开店、寻求新业态等,目前公司已经转亏为盈,下半年对市场仍旧抱有信心。

关于上市计划,吕良表示,上市不是终途,而是“中途”,茶颜悦色现阶段要积极应对新环境与新变化,稳打稳扎,做好品牌与服务,在长沙这片消费热土继续拔节生长。

一审:胡什

二审:熊远帆

三审:曹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