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将建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

2022-08-31 10:2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张鼎峰)8月31日,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湘江新区近日出台了《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行动方案(2022-2025)》,将允许自动驾驶出租车进行全无人应用示范、全天候运行。

根据该方案,湘江新区将支持深入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鼓励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应用及商业运营、加快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协同发展、完善示范应用及运营管理配套制度体系等四个方面内容。

“打造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此概念属国内首创。”中汽院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中心(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斌介绍,湘江新区将以制度创新开展全无人、全天候商业化运营,逐步实现新区全域开放,推动高速公路测试落地,重点推动自动驾驶出租车、智能网联公交、智能重卡、功能型无人车等应用示范及商业模式创新,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聚集,把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成为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技术和产业创新高地。

据了解,湖南湘江新区目前已开放317公里测试道路,根据该方案,若开放新区全域1200平方公里、1712公里道路里程,届时长沙将成为全国测试道路里程最长、区域最大的城市。

(一审:卢小伟 二审:刘乐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