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个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抵湘

2022-08-17 17:13: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的国产首个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首批抵达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将为湖南的疫情防控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阿兹夫定片是我国首个获批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全球专利的1.1类抗新冠肺炎小分子口服药物。在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研究中,阿兹夫定因其靶向性强、口服剂量低、治疗效果好、毒副作用小、适应范围广,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均有显著效果,独特优势明显,获批成为我国首个抗新冠肺炎小分子口服药物。

2022年7月25日,国家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了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片”增加新冠肺炎治疗适应症注册申请,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

8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发布通知,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根据《诊疗方案》,阿兹夫定片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用量为每次5mg,每日1次,疗程至多不超过14天。

8月12日,国家医保局按照基本医保有关规定,将“阿兹夫定片”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相较于目前已上市的新冠治疗药物,阿兹夫定片价格具有较大优势。按照各地医保挂网价格,阿兹夫定片每片1mg,每瓶35片,定价为每瓶270元。

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医药储备企业、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企业、湖南省卫生应急药品供应保障基地,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片上市许可持有人)和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兹夫定片全国独家经销商)指定的“阿兹夫定片”在湘战略配送商,将持续做好抗疫物资供应保障,为湖南省疫情防控贡献国药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