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潭创业可申领“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符合条件的最高可领4万余元

2022-08-03 09:43:0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郑镱慧子]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8月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镱慧子)8月2日,市人社局发布通知,我市启动2022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创业主体可在8月31日之前按工商注册(或登记管理机关)属地管理原则,向所在的市、县(市)区人社局申领创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一次性开办费补贴和商标注册补贴,最高可达4万余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湘潭市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从事个体经营的各类劳动年龄内城乡劳动者,其初创企业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2个月以上,成立日期在1年以上5年以内(本年度受理2017年8月31日之后注册登记的初创业企业),同时吸纳两名以上城乡劳动者就业(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申请补贴前连续6个月以上为招用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且申请补贴时仍在本企业就业,法定代表人或个体户经营者除外)的,可申领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主要有3项内容——创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每月补贴总额不超过800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一次性开办费补贴将根据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人数,给予初创企业3000元至2万元不等费用;新获注册商标的,还将给予每个500元的商标注册补贴(每个创业主体最多不超过3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