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长沙地铁7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2022-07-11 10:59: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湖南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5元;长沙发布最新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措施,低风险地区来(返)长也要3天2检;7号线最新进展来了!长沙还要再建多条地铁;湘江实验室成立,打造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领域战略科技力量;惠民“大礼包”出炉!“嗨玩”暑假就等你来。

一周湖南关键词:基本养老金

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发布《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5元。

《通知》明确了调整范围,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

《通知》明确了调整标准,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5元。在此调整基础上,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再增加1.2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记为1年(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同时,以本人2021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再增加1.4%。

在上述调整基础上,对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对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5元。

相关新闻:

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5元!湖南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长沙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每人每月增加35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