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开始试运行 通行时间压缩至40分钟以内

2022-06-21 06:4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蔡震 刘凯]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开始试运行

通行时间将由70分钟压缩至40分钟以内

(6月20日,一列和谐号试运行列车从宁乡经开区高架桥上驶过。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郭立亮 摄)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蔡震 刘凯)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新建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今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全线贯通后湖南省内14个市州将实现高铁全覆盖。

“一条高铁新线的试运行,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进行各项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广铁集团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与正式运营列车不同的是,运行试验列车不载客,仅模拟办理客运业务,其他技术参数与正式开通运营的高铁列车基本一致。在试运行验收通过后,正式开通运营就进入“倒计时”阶段。

据悉,自5月8日常益长铁路益长段启动联调联试以来,已顺利完成动车组逐级提速、信号试验测试等各项试验,比计划提前近1年时间具备了进入试运行阶段的条件。

常益长高铁益长段途经2市6县区,贯穿长株潭城市群的“长沙—益阳—常德”城镇产业聚合带,线路全长64.2千米,共设益阳南、宁乡西和长沙西3个车站,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其中正线桥梁和隧道43座,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

常益长高铁是“八纵八横”中渝厦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西北端连接黔常铁路、襄常铁路,中段与益娄铁路连通,东南段接通京广高铁、沪昆高铁、长赣铁路和长株潭城际铁路等,是一条东西方向连通川渝至湘赣闽地区,南北方向连通华北、中原、鄂西至华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益长段开通运营后,湖南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目标,益阳至长沙的铁路通行时间由原来的70分钟压缩至40分钟以内,将大大缩短益阳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