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急救能力!湖南师大附中分批对师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2-05-25 15:22: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急救护水平及广大师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有效应对校园突发事件,近日,湖南师大附中首期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安排得非常紧凑、充实,既有理论课程,也有实操课程。在第一阶段的教学中,长沙市红十字会的专业培训教师向学员们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在第二阶段的实操教学中,老师使用教具进行演示,从周边环境开始分析,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

此次培训首批学员共有50人,涵盖了校医、体育老师、生活老师、班主任、保安和教师等应急救护志愿者,以及12名来自学校EMA急救协会社团的成员。学员们仔细聆听,积极练习,不仅全员通过理论考核,还通过严格的分组操作考核,获得由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

该校副校长苏建祥介绍,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建设,重视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应急救护等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学校将分时分批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计划举办4期培训班,每期50人,共培训200名师生。培训结束后,学校将充分发挥“蓝精灵”救护志愿服务队在宣传教育、应急救护等方面的作用,真正守护学校师生的安全。

培训活动由该校德育与学生发展处组织,强调“安全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通过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急救能力,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救护志愿者陈克剑老师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不仅能学习到应急救护知识,以备不时之需,更通过此次培训,体会到生命的珍贵和奉献的伟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