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湖南建设 湘商大咖这样呼吁

2022-05-24 23:21: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谢添翼)在于5月23日开幕的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上,湘商大会参会获奖者、知名企业家、新一代湘商代表等,畅谈弘扬湘商精神,回家乡投资兴业,助力新湖南建设的体会、打算,为建设家乡深情呼吁。记者摘录了部分湘商大咖的讲述,一起来看看。

三一集团董事长向文波:成绩得益于湖南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好的营商环境

三一生于湖南,长于湖南,我们心存感激。三一所取得的成绩,都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得益于这个伟大新时代给予的历史机遇,得益于湖南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好的营商环境。三一抓住了湖南发展的机会,目前三一正在实施三大战略转型: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大企业电动化转型和实施国际化战略,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与此同时,三一还将继续加大在湖南的投资力度,加快拓展延伸产业链。如今年5月,三一环卫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就落户怀化。现在的湖南,山清水秀、阳光灿烂,是投资创业的最大沃土,也是投资创业的最佳时期。恳请广大湘商朋友,和三一一样,把能投资的项目尽快投资到湖南,能搬回来的项目尽快搬回湖南。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呼吁更多企业家来湖南投资

湖南近些年来发展的成就有目共睹。作为返湘创业的企业负责人,我既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也是做了微不足道贡献的参与者。2006年我从深圳回湘创业,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蓝思科技发展成为一家创新型、外向型、拥有相对完整产业链的现代化产业集团。我们在湖南累计投资近600亿元,建有五大生产、研发园区,员工超10万人。湖南有站位高远、开放包容、锐意进取的发展氛围,有交通好、人才足、房价低等基础发展优势,有爱商、护商、助商的良好营商环境。作为回湘创业的体验者和受益者,我呼吁更多在外发展的湖南老乡企业家以及寻找发展福地的外地企业家来湖南投资,一起发展壮大。

广东省湖南商会会长陈乐田:扩大“湘商回归”朋友圈

我们是湖南高速发展和环境优化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也为湘商回归做了一些具体工作。一是护住“湘商回归”基本盘。广东省湖南商会是广东省内规模最大的省级商会,共有9000多家会员,净资产超5000亿元。二是扩大“湘商回归”朋友圈。不失时机地邀请我们的朋友、合作伙伴、产业链上下游赴湘投资,建设新湖南。三是打造“湘商回归”孵化器。禾田公司成立三十年来,从事高新园区开发运营,目前拥有2个国家级孵化器,3个省级孵化器,孵化了近3000家互联网、创新企业,如网易、小鹏汽车,上市公司近90家。

科特迪瓦湖南商会名誉会长谭拥政:助力新湖南发展义不容辞

20年前,我怀揣梦想远离家乡到非洲创业,创办逸谭国际集团。目前在非洲已拥有12家分公司,产品出口到非洲的尼日利亚、科特迪瓦、肯尼亚、南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出口非洲产品交易额达1.5亿美元以上。作为从湖南走出的民营企业,我们一直都把“强大自己的实力,支援自己的家乡,助力新湖南发展”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目前,有一大批海外湘商回归湖南,资金自己筹、厂房自己建、企业自己招、产品自己销,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在此,我呼吁更多的海外湘商将目光投向家乡这片热土,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民间外交优势,大力宣传湖南、营销湖南,引荐更多的海外项目、海外产业回归湖南、助力湖南。

天津市湖南商会会长赵国锋:优质营商环境让湘商返乡投资更有底气

这几年,湖南全力打造渠道手段多、速度效率快、服务态度好、时间成本小、机制流程优的营商环境,我们返乡投资的项目也越来越多,返乡投资更有底气。

尊商、重商、亲商,湖南营商环境的巨大变化,是我对本届全球湘商大会最深的感受。作为天津市湖南商会的会长,以往是挖空心思向会员企业推介家乡,而现在则是会员企业主动来商会咨询政策、来湖南实地考察,想要返乡投资。如今的湖南除了资源比较丰富,产业基础也已经形成,切实感受到湖南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这更坚定了我们湘商回家投资的信心。

老挝湖南商会会长李文科:和湖南的合作领域会更广泛

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家乡情。目前,老挝和湖南的合作领域覆盖面比较广,包括矿产开发、农机、摩托车制造、机械制造等方面。据老挝湖南商会统计,我们商会在湖南投资大概有十多亿元。通过此次湘商大会,老挝湖南商会和湖南的合作领域会更广泛,交流平台会更紧密。我们在外面拼搏了几十年,感谢家乡对我们的召唤,我们现在应该回来报答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专题:云集湘商 创业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