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强省会"勾勒长沙美好生活蓝图 "五一"张家界四大景区免门票

2022-04-25 09:50: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从春天出发,踏上新征程,长沙正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湖南人:“五一”游张家界,四大景区免门票;湖南发布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长沙仲景医院竣工验收;延长免费!长沙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夜间免费时间将延至次日8时。

一周湖南关键词:"强省会"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从春天出发,踏上新征程,长沙正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强省会”,到底怎么强?“强省会”,如何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答案,在文件指引里——根据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到2026年,长沙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万亿元左右,常住人口突破1200万人,经济首位度超过3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万元,成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到2035年,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市治理、生态建设、民生共享等现代化体系更加完善,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

相关新闻:

手可摘“星辰”!“强省会”勾勒长沙美好生活蓝图

湖南"强省会"战略,释放什么重大信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