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开门红】芦淞区培育“小巨人”聚集大动能

2022-04-09 08:11:2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通讯员 罗金鹏] [编辑:刘茜]
字体:【

芦淞区培育“小巨人”聚集大动能

今年已有11家企业提交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请

湖南日报4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戴鹏 通讯员 罗金鹏)“这些申请省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就像一粒粒种子,一发芽就是一颗好苗子,一生长就能带动一个大产业。”近日,株洲市芦淞区科工信局局长游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来,芦淞区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将培育“小巨人”企业作为激发全区大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该区已有11家企业经过资格审核,提交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请。致力于航空、航天高端紧固件及精密零部件研发生产的瀚捷航空科技,专注轻型运动飞机和无人机研发、制造的山河科技,都在提交申请的企业名单中。

瀚捷航空科技中心部长田坤说,公司将每年在研发方面投入500万元以上,拓宽民用品开发路子。

“飞机订单生产已排到下半年。”山河科技项目经理段丽莎告诉记者,立足通用航空产业,山河科技力争到“十四五”末,综合实力跻身国内通航领域第一梯队。

芦淞区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积极开展前期摸底工作,实现精准发力。“我们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解读政策,帮助企业逐一分析优势和不足,制定措施补足短板,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游波介绍,芦淞区为企业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加大对产业链上“小巨人”企业的带动扶持,逐步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

截至目前,芦淞区已有2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0家省级“小巨人”企业。今年,力争培育2家以上国家级“小巨人”企业、4家以上省级“小巨人”企业,助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

相关专题:虎年开门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