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隔离在家,全校联动为孩子们“舒心”

2022-04-02 20:4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三湘都市报4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杨玲)受疫情影响,长沙部分学生或家长只能居家监测或隔离。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从居家监测或隔离的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着眼,联动学校心理、教学、卫生工作人员及学科老师,制定一系列帮助学生和家长缓解情绪、释放压力的举措和方法,赢得了居家监测或隔离的学生及家长的一致点赞。

为了让孩子们心理健康管理得到强化,学校心理部门全面围绕居家监测或隔离的学生和家长可能会产生的情绪问题进行研讨总结,针对性拿出调试建议,并用图文结合的美篇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帮助家长和孩子们能根据心理调适指南,科学调整负面情绪,加强亲子沟通,保持良好心理状态。

学校还实时关注学生动态,定期召开班主任和学科老师会议,就全面照顾居家监测或隔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强调,要求班主任和学科老师实时关注学生的居家作息时间,对学生在居家监测或隔离中遇到的学习或生活困惑,要及时进行反馈,并给于积极有效地心理疏导。

丰富居家生活方式,也是让孩子们减轻心理压力的好办法。学校组织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与体育组教师进行集中讨论,为居家监测或隔离学生和家长在居家期间的个人卫生、饮食以及运动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

该校校长郑湘莎表示,“疫情当前,对于居家监测或隔离的学生和家长的工作要做实做细,既要关心孩子和家长们的身体健康,更要关注心理健康”。新竹第二小学全体教师将结合工作职责,从学生和家长身心健康出发,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加强心理指导,为居家监测或隔离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暖心的心理服务和支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