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各地开展爱水护水活动 《一代洪商》在央视八套播出

2022-03-28 12:00: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湖南各地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爱水护水宣教和志愿活动;湖南各地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湖南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启动,湖南大学将“化学”作为其首届强基招生专业;全国首部“湘商”题材电视剧《一代洪商》在央视八套播出。

一周湖南关键词:世界水日

3月22日是第30个世界水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洞庭湖生态疏浚系统治理工程建设。

岳阳市城陵矶七里山洞庭湖长江交汇处水域,水天一色,美不胜收。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徐典波摄

趁着这个日子,湘伴君和大家聊一聊水。人们常说,水是生命之源。“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这是对水的正面认识;同时,水也被称为“洪水猛兽”,它具有摧毁一切于瞬间的破坏力量。

水情是湖南最大的省情之一。位于“八百里洞庭”以南的湖南,如何趋利避害、治水兴水,全面系统做好洞庭湖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这篇大文章,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相关新闻:

节水爱水护水“世界水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长沙水业启动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湘伴|世界水日,看湖南如何做好洞庭湖治水兴水大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