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专家解读“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2022-03-18 00:08:0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王宙 张亚娜]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 (视频/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王宙 张亚娜)“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你知道怎么自测吗?抗原检测适用人群有哪些?抗原检测结果能当做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吗?今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

抗原检测适用人群: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核酸检测的确认:核酸检测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在进行核酸检测确认的过程中,如核酸检测阳性,不论抗原检测结果是阳性还是阴性,均按照新冠病毒感染者或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采取相应措施;如核酸检测阴性但抗原检测阳性,则视同新冠病毒感染者采取集中隔离等措施,密切观察,连续进行核酸检测。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