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回基层】省人大代表、鹤城区竹林湖村党总支书记丁小林传达省两会精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022-01-28 06:41:4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夏涛 周紫云通讯员 杨娟

1月27日,临近春节,省人大代表、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竹林湖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丁小林还在忙着村农副产品配送中心建设。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在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制定了新举措。”丁小林说,向乡亲们传达省两会精神后,大家很激动,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干劲十足。村农副产品配送中心正加紧建设,今年上半年就能投入使用。

竹林湖村生态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村民以种养业为主,养殖蜜蜂、生猪、兔等是主要收入来源。由于没有统一的配送中心和展销平台,村民不免担心产品销路。

“我们的农副产品都是原生态,品质好,市场前景广。”丁小林说,村里去年底成立农产品公司,统一提供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服务。

今年省两会上,丁小林认真聆听省政府工作报告,更加明确了竹林湖村今后的发展方向。省两会闭幕后,丁小林第一时间召集全村党员、驻村工作队员等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对村民关心的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村民张小平成立蜜蜂专业养殖合作社,带动10余户村民加入,年养殖规模达1000余箱,产品包括蜂蜜、蜂王浆、花粉等。他希望能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村里正在建设的配送中心,不仅能满足农副产品统一包装、配送需求,还能展示蜂蜜、小鱼干等特色产品。省政府工作报告为基层释放了许多政策红利,将来会越来越好。”丁小林一番话,让张小平吃下“定心丸”。

去年12月,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从竹林湖村穿村而过,进一步增强了该村的区位优势。丁小林说,省里积极支持怀化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能进一步拓展当地农副产品销路,村里发展产业的底气更足了。

相关专题:代表委员回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