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出口巴西纯锂电池调车机车发运

2022-01-23 07:45:3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桂华 张灿强 李永亮]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桂华 张灿强 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一辆1000千瓦时大容量100%纯锂电池牵引调车机车,1月19日在上海港装船运往巴西。该车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制,是我国首台出口巴西的纯锂电池调车机车。

调车机车是指用于列车编组、解体、转线及车辆取送等调车作业的机车。这台出口机车被喻为“绿色大使”,装载的100%纯锂电池将绿色电能替代柴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该车外观设计从“变形金刚”吸取创意灵感,威武、有力量;基于复杂神经网络的智能控制系统和无线传输系统,可实现智能诊断、实时监测和车地数据实时传输。

2019年8月,中车株机公司和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签订新能源调车机车采购合同。这也是中车株机签约的第一个美洲项目。

机车将于3月运抵巴西圣路易斯市伊塔基港,将在淡水河谷马德拉港综合运营区开展车载信号系统调试、宽轨条件下车辆试运以及现场验收试验等一系列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