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长沙将整治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

2022-01-21 18:4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邓桂明)长沙市教育局今日发布有关通知称,寒假违规补课整治从中小学寒假放假至假期结束。市教育局督查组从2022年1月18日开始,组织对培训机构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的暗访,并对全市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整治范围对象:全市所有中小学校、民办培训机构、居民小区。

市教育局、区县(市)教育局和全市各中小学校均将成立督查组,对区域内和学校周边的违规补课现象进行明查暗访,及时查处违纪教师和违规补课机构。

工作方式包括普遍查访、突击检查、工作情况抽查等。

通知指出,各中小学校要切实履行管理和监督责任。要加强对在职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严禁教师违规补课,严禁家长组班违规补课和邀请任课教师参与补课。各学校要加大对教师违规补课的监管力度,明确校园周边一公里范围内为学校网格化管理范围,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学校领导、中层干部、相关岗位人员,要经常性(定期、不定期)到校园周边小区、培训机构等场所明查暗访,及时认真调查违规补课情况、核实处理群众举报的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