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岳阳港综合性港口功能 鸭栏长江货运码头改造工程可研获批

2022-01-20 10:38:1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省发改委网站近日发布了岳阳港临湘港区鸭栏长江货运码头提质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该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岳阳港综合性港口功能。

根据批复,鸭栏长江货运码头提质改造工程项目位于临湘市江南镇鸭栏矶下游1.44公里处,长江中游界牌河段右岸一侧。鸭栏码头提质改造是落实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任务的具体举措,将有效利用长江优良航运条件,为保障长江水域环境安全、实现长江航运绿色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该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据悉,鸭栏码头现有2个3000吨级散杂货泊位。该项目设计年吞吐量300万吨,将新建3个3000吨级泊位,共占用岸线约361米;同步建设码头后方陆域堆场、仓库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