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直击①|余怀民: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

2022-01-18 14:31:3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摄影 辜鹏博

作为地方人大常委会主任,如何紧扣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创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

1月18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省人大代表,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建设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实现地方人大工作精彩开局和高质量发展。

余怀民说,常德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通过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人大专家“专门讲解”、人大干部“专题研讨”、市县党校“专家授课”、主流媒体“专栏解读”等“五专”方式,确保把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沅澧大地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换届以后,我们提出了‘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余怀民说,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将紧跟大局,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紧扣职责,在依法履职上下功夫,力争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紧贴民生,在联系群众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深入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工作,探索“五级”代表全参与工作方式,健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机制;紧接地气,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风貌、新作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