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主动投案,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01-17 11:12:41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潘华]
字体:【

一周通报

上周,三湘风纪通报:1人主动投案,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6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审查调查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吴京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郴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

郴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兴华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3月10日晚,何兴华等人接受市水电公司经理胡爱国(另案处理)宴请,饮用高档酒水。2021年10月,何兴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违规吃喝费用已退赔。

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良田派出所原所长刘春涛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至2020年期间,刘春涛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58次,金额共计1.69万元。此外,刘春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刘春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

株洲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其中,

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蒋开建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2016年,蒋开建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项目招投标,帮助他人承揽株洲市创业广场(市民中心)外墙节能项目,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蒋开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蒋开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省攸州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罗志勇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2014年至2020年,罗志勇利用职务之便,接受相关人员请托,在承揽工程项目、工程款支付、提供担保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2021年1月,罗志勇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