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湖湘文旅品牌高光时刻 百度“湖南城市名片”正式上线

2022-01-13 16:08: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张博)今后只要在百度APP上搜索“湖南旅游”,首位就会显示湖南专属的“城市名片”。1月12日,百度营销品牌之夜暨宝藏湖南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百度平台共同建设的“湖南城市名片”正式上线。

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借力互联网平台创新文旅品牌宣传模式,塑造城市形象已是大势所趋。“湖南城市名片”依托百度的品牌入口、线上流量和平台技术优势,打造湖湘信息一体化窗口,多维度传递城市新形象,旨在通过互联网数字+模式,让湖湘文化“动”起来,让城市“潮”起来,让旅游“火”起来。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在致辞中表示,在经济数字化新赛道,数字文旅“组合拳”已成为助力城市传播力、影响力、发展力“破圈”的重要密码。由衷期待湖湘企业家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将产品、服务作为核心,借助新技术创新推广文化旅游,让好产品被发现,好故事被看见,好品牌被遇见。

近年来,百度基于平台生态资源,积极赋能城市文旅产业发展,通过打造“宝藏中国”系列IP,助力城市品牌建设。作为2022年宝藏中国IP的第一站,“宝藏湖南”全新升级,联动长沙、湘西、常德、益阳、张家界五城,依托百度内容生态资源,通过“城市探索微纪录片+线下发布会+城市展览”的形式,从旅游、文化、产业、美食、品牌五大维度,充分挖掘湖湘地域特色,展现城市多元魅力,对有效扩大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打造良好城市形象,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在新商业背景下,一批批新锐品牌在湖湘热土崛起,一系列特色文旅资源通过互联网持续走红出圈。当天,活动主办方还根据百度搜索指数、互联网传播热度、营销创新等多重评选维度,发布了“百度营销湖南年度营销创新品牌”“百度营销湖南聚力合作伙伴”“百家号城市达人”榜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