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院士直播带货“保和鸡” 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开馆

2022-01-10 06:21: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院士直播带货“保和鸡”;省疾控发布最新提醒,入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开馆;中老国际货运班列开行;湖南医保支付方式大改革。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院士直播带货

(带货直播现场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迪 摄)

“123,买起来!”今天下午2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现身“衣哥”抖音直播间,为“保和鸡”热情打CALL。在不到1个小时的直播里,83.6万人次的网友围观了印遇龙院士和主播“衣哥”的这场联袂助农直播,售出近3000只“保和鸡”,销售总金额达45万元,为保和村村民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爱心“年礼”。

虽然不是专业“带货达人”,但当印遇龙在直播间讲起“保和鸡”时,神采奕奕,带货热情完全不逊色于职业带货主播。“我们不仅要帮助农民把‘保和鸡’养出来,还要帮他们销出去,打通科技助农的最后一公里。”印遇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直播带货也是给我自己带货,把我的科研成果带到千家万户。”

院士的助农直播带货引来网友们的疯狂点赞,网友们纷纷在直播间留言:“院士太接地气了,点赞!”“院士为了助农这么卖力,必须下单支持!”

相关新闻:

院士直播带货“保和鸡”,不到1小时售出近3000只

开启人生首场助农直播,印遇龙院士这样说……

印遇龙院士谈“保和鸡”:“这一次,我们把论文写在鸡圈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