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 张吉怀高铁通车

2021-12-13 11:13: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株洲开幕;72岁的张娭毑成为我省首位接受这种CAR-T细胞疗法的肿瘤患者;2020年度“感动湖南人物”颁奖典礼暨2021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将在长沙举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2021中国(湖南)岳麓山养老服务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张吉怀高铁通车

12月6日上午,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张家界至长沙车程缩至2.5小时,吉首至长沙车程缩至2小时内。

作为全省“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张吉怀高铁建成通车,对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乡村振兴,以及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构建开放大通道和区域发展新格局、带动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刚刚,毛伟明省长宣布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张吉怀高铁通车3天售出10万张票 本周末将迎第一波客流小高峰

张吉怀高铁开通|这里有一份张吉怀旅游攻略,请查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