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高铁体验受热捧 开通首日售出2万余张票

2021-12-06 19:5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方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方杰)12月6日早上7:50,G9693次动车组从张家界西站准时开出,一路向怀化方向飞驰而去。这是连接张家界、吉首、怀化的张吉怀高铁开通的第一趟列车,昭示着湘西州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张吉怀高铁开通首日,铁路部门开行32趟高铁列车,可直达广州、深圳、上海、北京、长沙、昆明等多个城市。其中,广州南站、深圳北站均有3趟始发列车终到张家界西站,长沙南站有6趟始发列车终到张家界西站,吉首东站、张家界西站分别有1趟高铁直达北京西站,张家界西站有1趟高铁直达上海虹桥站。

开通第一天,各地旅客尝鲜愿望强烈,据广铁客运部门统计,截至今天下午15时,已售出2.4万张车票,部分时段车票基本售罄。芙蓉镇站、古丈西站、吉首东站、凤凰古城站、麻阳西站5个新建车站共到发旅客8000余人次。

张吉怀高铁初期运营时速为300公里,这条高铁的开通将拉近张家界、吉首等地至长沙、珠三角,怀化至湖北、华北、西北等沿线地区对外交流的时空距离,使当地百姓乘车环境和出行品质实现质的飞跃,同时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大大密切了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

下一步,广铁集团将根据客流大数据分析,持续优化动车组列车和客运服务品质,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在周末、节假日、黄金周等客流高峰时期,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增开热门方向列车,补强高铁运能,拉动大湘西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

相关专题:高铁开进大美湘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