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未来一周持续晴天 “大雪”节气小降温

2021-12-06 09:38:0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晚报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近日的湖南,被晴天“控场”,长沙白天最高温度仍有20℃,一些不怕冷的市民在12月还能单衣出行。不过,降温马上就来,随着周二(7日)“大雪”节气至,冷空气将为长沙带来小幅降温,最高温降至15℃左右。

不过,本周到来的是干冷空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0日以前全省无有效降水发生,雨量、雨日明显偏少。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依旧是晴天间多云,其中6日湘西、湘北局地清晨有雾;11日至15日湘西、湘中以北弱降雨。气温方面,6日至8日有弱冷空气,11日至13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

新的一周,长沙的气温虽然会有变化,但晴天与你天天有约。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6日长沙是晴天,气温6℃至20℃;7日至8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略有下降;9日至10日,多云到晴天;11日至12日,新一轮冷空气南下,气温降低风力加大。

气象专家提醒,连晴天气仍将持续,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火源管控和防灭火工作,市民不要随意丢弃烟头;同时做好节水、保水工作。此外,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大家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