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临街门店“洗脸”式清理 “亮”出星城文明新风范

2021-12-04 21:39:17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余雅琴]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日讯(记者 余雅琴)和风煦日的初冬早晨,岳麓山下游人如织,山脚枫叶红似火,与这道风清意暖的风景线相得益彰的还有岳麓山入口处那一条条干净整洁的临街店铺,窗明几净,山林盛景和来往游人投射在玻璃上,与门店透出的暖灯互相辉映。

新民路上服装店橱窗玻璃亮如明镜,映树影婆娑。

商店橱窗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同时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一扇重要窗口。从一个门店的明净,一条路的焕新到整个街道的蝶变,岳麓区桔子洲街道积极开展临街门店门窗玻璃张贴物清理,给街道“洗脸美容”,擦亮橱窗玻璃,擦“靓”星城文明典范城市新名片!

街道商铺内外都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桔子洲街道新民路紧邻岳麓山风景区,来往游客络绎不绝,临街商铺既是景区的“脸面”,也是城市文明的“名片”。长期以来,一些商户为吸引顾客、招揽生意,在原本干净整洁的玻璃橱窗上张贴各类五花八门的广告,影响城市干净、整洁、美观。桔子洲街道为促进城市整体形象提升,打造沿街“透亮”风景线,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深入推进清理活动。

志愿者上门宣传,发放文明手册。

“我们以宣传为主,定期上门,点对点进行劝导督促,尤其是新民路紧挨着景区,门店清洁尤为重要,所以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上门排查等各种方式来推动临街店铺的橱窗玻璃清理和整改,打造街道亮点。”桔子洲街道的雷锋志愿者陈莉萍向我们介绍,街道会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商业街、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所设置的橱窗广告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上门宣传为主,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服务和宣传走上前,门店问题整改就必能落实到位。目前共发放1200余份宣传资料,“因为店铺整改也是对店铺形象的提升,在我们的耐心劝导和积极动员下,商户们也开始自发地去进行清理和清洁,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志愿者刘博文表示,当看到街道门店焕然一新的样子时,就觉得做的所有工作都很值得。

商户自发开展门窗清洁。

记者来到新民路商业街上的一家服装店,门店店主正在清洁门店橱窗玻璃,店内商品陈列整齐划一,门窗亮如明镜荧荧,目及之处无“纸藓”,手拂之处无灰尘。“志愿者会上门给我们发放宣传手册,社区也会给我们发相关通知,我认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当要支持和配合。”服装店店主杨颖说店铺一直以来都积极主动配合创建文明城市典范的工作,于己有益更于城市发展有益。“对街道门店张贴物的清理是提升了我们整条街的品质,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每个商户,因为吸引顾客最重要的还是环境和品质。得益于街道和社区一直以来的管理,才有现在这么靓丽好看的街道。”茶叶店的店主方秋香向街道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也对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表示理解和支持。

阳光透过树荫映出一地斑驳,与沿街商铺构成一道干净、透明、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全面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文明办、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社区等部门联合成立工作小组,对辖区内商户集中的新民路商业街、登高路、麓山南路等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从根本上消除橱窗内乱张贴、乱悬挂等违规设置广告行为。目前,累计整治商铺200余家,共清理玻璃门内外不规范广告、宣传、标识700余处,街域整体形象得到了有效提升。

“桔子洲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将持续主动抬高坐标,提高标准,对标一流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打造示范店,创出新亮点,绘就一道道透干净、透明、靓丽风景线,以实际行动为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工委书记肖弘表示将把门店清理作为一项长期功课,驰而不息为创建星城文明典范树标杆,亮名片!

来源:红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