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回来后】闯出新路子 过上好日子——湘潭县云湖桥镇新联村党总支书记熊炼秋向党员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2021-12-02 07:04:0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畅

“快快快,熊书记来哒!”12月1日上午,一看到湘潭县云湖桥镇新联村党总支书记熊炼秋赶来,新联村老党员周清林就吆喝着大家拿出笔记本,回到各自座位上。

“熊书记,听说你在省党代会会场记了很多笔记,我们都迫不及待想听你的分享哒!”周清林说。

“张庆伟书记作报告时,会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报告作到哪,我们就学到哪,笔记就记在哪。”一大清早,熊炼秋便受邀赴韶山进行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宣讲一结束,他又马不停蹄赶回村里,这里还有100多名党员群众等着他。“又忙又激动!”他说。

当天,熊炼秋分享自己作为基层党代表参加省党代会的经历,从“3个篇章、9个部分”对报告进行解读,结合报告内容与村情实际,和党员群众一起交流发展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提出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熊炼秋说,“这为我们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我们建设生猪养殖基地的信心。”

近年来,在村支两委带领下,新联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引进8家企业在此“安家”。去年,村集体收入达27万元,被评为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今年10月,村里筹划已久的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成功立项。“力争到2022年村集体收入超100万元,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台上,熊炼秋话语铿锵、信心满满;台下,党员群众一边鼓掌,一边说:要得!要得!

掌声刚落,张坤明举手问道:“熊书记,党代会报告中对于青年群体,有没有提什么期望啊?”张坤明是名“95后”,早些年在外务工,后来回村发展;因工作踏实肯干,被选为村里的后备干部。

“有有有,报告中鼓励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熊炼秋一说完,张坤明站起身,挺直腰板,说:“一定不辱使命!”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回来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