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小区“贴身”服务 长沙推行“标杆式水管家”服务模式试点

2021-11-28 17:23: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翟黎 彭天思]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长沙水业集团在茶园坡社区为市民提供用水咨询

“水管家”为冯阿姨排查检测水压不足问题(照片由记者拍摄)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通讯员 翟黎 记者 彭天思)“现在有‘水管家’,一个电话就能上门,小问题不出小区就能解决,太方便了。”日前,家住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茶园坡社区的冯阿姨表示,“今天早上起来发现家中水压很小,就打了‘水管家’的电话,不一会儿,‘水管家’宋学通师傅就上门服务了。”

据了解,自2021年9月起,长沙水业集团选取8个网格(社区)设置9名“标杆式水管家”试行“管区服务及业务包干”工作模式。11月1日起,长沙水业集团9名“水管家”正式上岗服务,帮助小区及居民快速解决用水问题。

第一时间上门处理,为冯阿姨解决水压过低的问题,就是“水管家”服务的一个缩影。“不管是门阀堵漏、内漏排查、水压检查,只要居民一个电话,我就会按照预约顺序上门服务。”宋学通表示,为了方便市民联系,“水管家”的电话已经张贴到了楼栋单元的门口,主动加入社区、网格的微信群,及时解答市民用水方面的疑问。自11月担任网格水管家以来,他已完成平台维护工单100余个,主动维护工单47个,为用户提供延伸服务10多次,20天跑了200公里的路程。

长沙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标杆式水管家”服务能优质高效地完成网格内用户服务诉求、用户营销业务、供水管网业务等供水问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确保用户日常用水的各类问题得到高效响应。

下一步,长沙水业集团将坚持以“点点滴滴、始终为您”的服务理念,不断更新优化服务举措,为用户带来放心、安心、舒心的供水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用户获得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