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在湘助学贷款发放金额创历史新高

2021-11-24 15:35:4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朱勤 谢梦滢]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朱勤 谢梦滢)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今年受理的助学贷款业务日前全部完成发放,共发放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9.69亿元,惠及全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56万人,贷款发放金额和支持人数较2020年分别同比增长19%、7%,均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每年的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提高至16000元。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展开了多种形式宣传,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提额政策,引导学生合理、适度提高贷款额度。

针对今年新政出台时间晚、疫情反复等情况,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宣介到县,政策到校,资料到人”,重点加强贫困地区县市的宣介,通过延长贷款受理时间,结合“一站式办贷款”、“无纸化办贷款”、远程续贷等举措提升服务质效,让身处偏远地区的贫困学子也能及时掌握并享受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在省内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68.66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2.02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