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获15项国家科技奖 教育评价改革“湖南样本”来了

2021-11-08 09:48: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湖南获15项国家科技奖,实现三大奖种的全覆盖;“指挥棒”全面转向!教育评价改革“湖南样本”来了;长沙入选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今年启动8个重点片区城市更新;不必误读“商务部通知”抢购物资,请收藏这份“应急清单”;最高降90%!长沙这些医用耗材降价了。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国家科技奖

11月3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湖南单位主持和参与完成的15个项目获奖,实现了三大奖种的全覆盖。

获奖项目中,由湖南单位主持完成的有9项,涵盖了生物、化学、地理等学科,应用于电气、医疗、农作物等领域。有湖南单位参与完成的6项获奖项目中,1项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凸显湖南省科技交流合作水平。

相关新闻:

湖南获15项国家科技奖 实现三大奖种的全覆盖

名单来了|三大奖种全覆盖 湖南获15项国家科技奖

国家科技奖,奖的究竟是什么?今年的奖有何特点?专家解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