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双碳峰会绿博会在长沙开幕 陈昌智出席

2021-10-23 07:45:0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彭雅惠] [编辑:刘茜]
字体:【

陈昌智出席2021双碳峰会绿博会开幕式时强调

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彭雅惠)22日上午,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在长沙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双碳峰会、绿博会是全国首个区域性以“双碳”为主题的高端交流平台,以“低碳 循环 发展”为主题,采用“展览+论坛+洽谈+签约”相结合模式,旨在从“政、产、学、研、用”全方位促进与会各方在低碳、环保、节能、新能源、循环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

陈昌智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中国担当。近年来,湖南省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区域实现“双碳”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昌智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深化认识,把握机遇,解决好变革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抓好新的产业机会和新的商业模式。要坚定信心,有序推进,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坚持科学规划,全国上下一盘棋,各地应从发展阶段、经济结构、产业形态等实际出发,制定好符合实际、科学可行的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和时间表。要突出重点,付诸行动,优化能源体系,倒逼电力、汽车、建筑等行业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湘期间,陈昌智还出席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潇湘公益基金成立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