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中欧班列(长沙)为何这么火?长沙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开始了!

2021-10-18 10:32: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前5位 中欧班列(长沙)为何这么火;重要提示!湖南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11月1日启动;全市开打!长沙疾控喊你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刚入秋就“入冬”,长沙未来一周又将迎来两轮降温;长沙市民卡“潇湘一卡通”用户突破100万,持卡可畅行全国3.2万条公交线路。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中欧班列

10月9日下午,随着一声火车鸣笛声,满载陶瓷、电气设备、汽车零部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长沙),从广铁集团长沙国际铁路港出发,将途经满洲里口岸出境,17天后抵达明斯克。

截至10月9日,今年长沙共发运781趟出口货物列车,同比增长84%,平均每天2至3趟,2019、2020年连续两年跻身全国中欧班列前5位。

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中欧班列(长沙)开行量,均超过2014年至2018年5年的总量。

相关新闻:

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前5位 中欧班列(长沙)为何这么火?

从313分钟到16分钟 湖南中欧班列出口整体通关大提速

中欧班列(长沙)开通首趟湖南自贸专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