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双创”周湖南分会场活动将于10月19日—25日举行

2021-10-15 12:34: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徐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徐果)10月15日,记者从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双创”周)湖南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全国“双创”周湖南分会场活动将于10月19日—25日在湖南省科学技术馆举办。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小月介绍,今年双创活动周的主题是“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活动周期间安排了启动仪式、主题展示、院士高峰论坛、项目路演、创业培训等5大重点专项活动。活动周前后,还将组织各市州、省直单位、双创示范基地开展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系列活动80余场,在更大范围展示湖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进展、新成就,进一步推动全民深度参与创新创业。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介绍,此次线下主题展示面积达2000平米,将展示79个创新创业项目,28个双创典型人物。湘江新区、湘潭高新区、株洲高新区、衡阳高新区、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将做特色化的展示互动。同时,湖南省活动周的线上页面将在华声在线呈现,大众可通过扫描预热宣传海报的二维码,进入到活动周线上页面浏览活动周的盛况。

据介绍,活动期间举行的2021“智汇有色,科创未来”院士高峰论坛暨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启动仪式,将邀请院士专家做主题分享,探讨产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新路径。中国工程院柴立元院士,以及古德生院士团队专家将进行主题分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王成彪将出席,会上将进行院士团队项目签约。“智湘汇”双创项目路演投融资峰会将从全省征集和推荐的几百余项目中遴选11个项目参与路演,从全国遴选8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点评。“赋能成长 筑梦未来”创业导师培训活动将对大学生创业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培训,分享创业经验,解决创业瓶颈。

近年来,湖南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在营造生态、搭建平台、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近3年年均增长超过40%,新增3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3家省双创示范基地,全省国家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达114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