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职业中专:培养德才兼备的技能技术人才

2021-09-27 10:22: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这次比赛非常有挑战性,我们将全力以赴。”9月24日,在蓝山县职业中专实训楼,备战第三届全国皮具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的学生江朦朦说。连日来,该校组织皮具班12名素质过硬的学生组团备赛。

育才先育德。近年来,该县职业中专将德育工作贯穿技木技能人才培育始终,引导学生传承工匠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建成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等,厚植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将优秀传统文化搬进校园,组织学生开展仪容仪表、礼貌礼节、文明用语、着装管理等培训,培养学生文明礼貌、谦虚礼让等良好行为习惯。开展校企合作,与园区企业合作开设皮具、制鞋、模具等特色专业,学生定期进厂学习实践技能,为园区培养技能技术人员200余人,引导学生服务家乡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目前,该校共获得省、市、县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奖项400余人,8名学生获得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邓宏图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德育新路径,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李 伟 李永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