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于2021年9月27日召开

2021-09-20 16:33:12 [来源:湘西团结报] [作者:李再兴] [编辑:潘华]
字体:【

9月18日,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吉首召开。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虢正贵作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出席。全会审议了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事宜。全会决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于2021年9月27日在吉首召开。

州领导刘珍瑜、张青勇、刘章宇、施健鑫、袁新天等出席。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出席。州纪委委员列席。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湘西州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提请州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审议并通过了十一届州委工作报告(草案)、十一届州纪委工作报告(草案)、关于全州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日程(草案),决定将这四个文件提请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审议;审议通过了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共湘西自治州纪委关于石治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对给予石治平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予以追认。虢正贵作关于十一届州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廖良辉作关于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作关于十一届州纪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

全会认为,州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十一届州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州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中精力履好职,集思广益谋好事,集体负责开好会,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精心做好会议筹备,抓实抓细会务组织、安全稳定、配套保障、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认真审议工作报告,集中精力想大事、议大事、谋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新篇章凝心聚力。要严格规范会议程序,严谨细致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党代会开出风清气正、换届换出干劲活力。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细致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全州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凝聚人心的浓厚氛围。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州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湘西团结报 记者:李再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