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湖南自贸试验区已实施97项改革试点任务 实施率达80.2%

2021-09-18 15:38: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谢添翼]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王一辰 谢添翼)9月1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一周年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8月底,总体方案121项改革试点任务实施97项,实施率80.2%;建设实施方案321项落实举措实施266项,实施率82.9%,并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制度创新成果。

其中,进口转关货物内河运费不计入完税价格,国际邮件、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业务集约式发展,药食同源产品进口便利通关,综保区内包装材料循环利用监管,区块链赋能知识产权保护等10余项改革成果全国首创;外籍专家管理和服务“三窗合一、三证合一”、对非易货贸易、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5G赋能提升长江航道等特色创新项目正加快推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