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南湖新区举全区之力提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2021-08-26 16:59: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冰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瞄准“国字号” 吹响冲锋号

岳阳市南湖新区举全区之力提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冰明)8月23日,岳阳市南湖新区召开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誓师大会,全面吹响创建工作“冲锋号”,要求举全区之力筑底板、锻长板、补短板,全力提速创建工作,全面确保夺牌成功。

这是新的工作要求,更是全体南湖人多年不懈追求的美好夙愿。

其实,早在1992年,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南湖新区前身)成立之时,就被省政府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是全省第一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彼时开始,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南湖新区成立的意义所在。

时光的脚步总是匆匆,但发展的步伐从未停步。

其后,全体南湖人夙夜在公、披星戴月,众志成城、艰苦创业,在保护好南湖、龙山“一山一水”岳阳城市生态核心的同时,以旅游强区为重点,全体提速项目建设,南湖新区形成了以南湖三圈为骨架,4A级景区圣安寺、3A级景区花语世界、星球乐园、万物制造局、房车营地、飞行营地、教会学校、茶博城、茶韵小镇、赊月公园、清华美院、竹影山居、花语民俗等新建景点为招牌的旅游格局,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景区公厕、医疗室、母婴室、交通路网、志愿服务等配套服务也在同步完善。

区工委、管委会高瞻远瞩、审时度势,适时提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口号,旨在将当前的良好态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声势。

“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深入谋划‘十四五’的开篇之作,是落实市委‘三区一中心’战略部署的南湖选择,更是南湖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唯一选择。”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指出,创建工作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要始终坚持勇立潮头改革进取的锐气,融入创建中心大局,诠释担当使命。

“当前已经进入创建工作的关键期、攻坚期和验收期,必须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全速推进。”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要求,要有坚如磐石的决心,人人参与的用心,同频共振的步调,确保夺牌成功。

具体工作中,南湖新区全面对照考评细则,下发了《2021年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任务分解表》,进一步细化考评项目,明确内容细则,确定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牵头区领导要定期定点到所负责部门、片区、项目督导工作进展,发现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协助指导制作工作方案;牵头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完成好所在部门创建工作任务。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南湖新区由区纪工委、创建办、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把创建工作督导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对照总体方案责任分工,逐项督查落实情况,重点督查不抓落实的人、没有落实的事,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持续开展高密度、多轮次的督导检查,真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以最严督查倒逼任务落实、工作提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