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周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发布 肉蛋类价格总体平稳运行

2021-08-25 18:38: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5日讯(记者 胡杏子)今日,省商务厅发布2021年第34周湖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据监测,8月18日-24日湖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平稳,价格总体变动不大,蔬菜、蛋类、肉类等价格环比(以下皆同)略涨。重点监测的12大类生活必需品涨跌幅均未超过1%。

数据显示,第34周全省禽蛋类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呈平稳运行态势,涨幅均未超过1%。其中,全省鸡蛋零售均价11.6元/公斤,上涨0.17%。对于近期引发热议的“鸡蛋涨价要追上猪肉”,记者梳理发现,虽然鸡蛋均价已连续上涨多周,但对比7月初11.46/公斤的零售均价仅为小幅上浮。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蛋价上涨仍属于季节性上涨,蛋鸡夏季进入伏歇期,产蛋量减少,气温升高又增加了仓储和运输的费用。未来,随着气温下降,鸡蛋供应将增加。但由于目前蛋品类仍处中秋节前备货旺季,加上大中院校陆续开学将带动消费需求增加,预计全省蛋价仍将稳中有涨。

此外,针对近一周的市场运行情况,省商务厅还提醒,开学临近,猪肉需求将有所增加,预计后期全省猪价呈稳中有涨态势。建议养殖企业(户)把握出栏节奏,切勿恐慌性抛售,同时继续加强防疫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生猪调运,确保全省猪肉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