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两百三十六集

2021-08-24 15:00:53 [来源:芒果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2015年8月24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

6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5年8月24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多次召开西藏工作座谈会,根据现实情况作出重大决策部署。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深刻变化。2015年8月24日至25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西藏工作,明确了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作了战略部署,对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藏区发展稳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释了党的治藏方略的“六个必须”,强调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西藏工作重要原则,加快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他科学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会议引起强烈反响,“富民兴藏”“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成为西藏和四省藏区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

来源:芒果云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