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混搭”,伞别离手!高温和暴雨预警齐发

2021-08-05 21:32: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林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林城)今天,省气象台同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网友戏称:这是要下“开水”?果然,在下班前,长沙暴雨倾盆,小伙伴们真正感受了一波台风“卢碧”“洒水车”的威力。高温和暴雨轮番上阵,出门记得带伞。

据中央气象台介绍,尽管第9号台风“卢碧”是个结构松散的南海土台风,但它登陆后移速慢、影响时间长,降水波及范围较广。包括湖南在内的4省部分地区强降雨将持续3天,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预计,5日晚至6日,湖南中东部地区有较强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缓解。不过,在风雨影响不到的湘西北地区,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5℃-37℃;7日开始,省内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局地有分散性阵雨,高温有所发展。

气象专家提醒,重点关注5日至6日台风“卢碧”给湖南带来的风雨影响,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含水上交通)、临时建筑及户外作业等方面安全的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危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