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火电主力军全力调煤保电 6个电厂存煤量稳定

2021-08-02 08:54: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通讯员 肖可 刘军]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火电主力军全力调煤保电

6个电厂存煤量稳定,17台机组火力全开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肖可 刘军)7月以来全省用电负荷连续攀升,湖南火电主力军大唐华银电力公司克服重重压力,全力调煤,保全省供电稳定。目前,6个电厂存煤量稳定,17台机组火力全开。

大唐华银电力公司6个电厂17台机组总装机容量710万千瓦,占省网统调14个主力电厂总装机容量近40%,是湖南火电主力军。

受特大暴雨影响,北煤入湘的生命线——太焦铁路因桥梁被河水冲毁全线中断,对省内电厂进煤影响巨大。为缓解燃煤之急,大唐华银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保供应,各火电企业协同作战。

7月29日11时,气温逼近38℃,大唐华银株洲发电公司露天煤场一片奔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翻晒湿煤,晒干一层、收拢一层,确保湿煤晾晒完成后再进入炉膛。据介绍,暴雨致存煤湿润,直接上煤不利于锅炉燃烧。面对珍贵的来煤,该公司展开突击,从7月18日开始对2000多吨湿煤翻晒。

目前,湘潭发电公司全力抓运行维护、燃料接卸等重要环节,确保轨迹化管理。金竹山发电公司配煤掺烧,提高配掺效益。耒阳发电公司开辟湖北水运新航线,重启仓煤调运。攸县能源公司加快推进燃料数据智能化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