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蓝天救援队在郑州转移10多名受困群众

2021-07-22 14:3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今日凌晨1时30分许,常德市蓝天救援队9名队员几经周折,才抵达中华慈善总会与蓝天救援队联合在郑州成立的临时救援指挥部。一到郑州,他们顾不上休息就展开救援,转移10多名受困群众。

雨一直下,道路积水,交通中断。“接近郑州时,一段只有40多公里的路,走了3个多小时。在郑州市陇海西路与永庆路交会处的高架桥上,停满了车,群众已被转移。桥下就是中华慈善总会与蓝天救援队联合成立的临时救援指挥部。虽然是深夜,但是仍然有不少赶来驰援的队伍。”常德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张健声音中透出疲惫。

一到指挥部,张健便接到救援任务:一辆挖掘机掉入坑中,里面有人员被困。然而因为道路和信号中断,他们兜兜转转,无法抵达救援现场。指挥部便转换救援任务,派去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附近小区,救助受困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当时路面积水最深处有1.5米,救援特别困难。我们驾驶两艘冲锋舟,往返两个来回,把100多件应急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又把被困的10多名老人和小孩转移到安全地带。一名老奶奶告诉我,她的手机已经两天没充电了。多亏我们把她转移出来,交到亲戚手中,她才安心。听到这里,我们再累都觉得值得!”张健说。

“我们一夜没合眼,只想多出一份力。真希望河南水灾快点过去,河南平安度险!”张健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赶往河南新乡救援一名被困湖南老乡。

常德市蓝天救援队其中6人先行赶到新乡市卫辉市侯东线东码头村,与当地救援力量一道,救援受困群众。

他们站在洪水中的身影最美!

今日热点
焦点图